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学生组织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廉洁在我心中,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喜迎建党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举办此次活动。

一、比赛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廉洁在我心中,争做时代新人”

二、组织机构

1.主办:校团委

承办:校学生会、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宣传部、校团委青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2.竞赛评审委员会:

各二级学院自行成立初评委员会,组织本学院的演讲比赛及推荐工作;校团委邀请专业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组成校级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演讲人员进行初评和终评。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自律委员会成员(其中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应带头参与)

四、参赛要求

1.本次比赛演讲稿的内容必须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廉洁在我心中,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切忌空谈理论。

2.参赛选手可使用PPT演讲,必须脱稿、使用普通话。

3.演讲过程可以选择配乐。

4.演讲稿要求真实、原创,不得抄袭,不得增添与史实不符的言语,一经发现取消演讲者参赛资格。

5.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15分钟入场并签到

6.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7.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限定在5分钟内。

8.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五、赛程安排

1.初赛 4月20日前各学院完成初赛,并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学校最终决赛。各学院推荐时,需提交院级推荐报名表、演讲PPT等打包发致校学生会联络协调部。

初赛需各学院自行组织并做好照片等资料留存,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演讲。各学院比赛前需要将比赛时间和地点提前一天告知校学生会联络协调部,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会到场参观比赛及评审。

2.决赛 4月23日左右学校进行最终决赛。校级评审委员对各学院推荐演讲参赛选手进行打分评审,角逐最终的一、二、三等奖。

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委员会

信阳农林学院学生会

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