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速递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升国旗仪式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7日,在各学院学工组、团总支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在汝宁广场举办了升国旗仪式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心中热血澎湃。升国旗仪式后,在赵苗苗同学的带领下,在场的全体共青团员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学生代表王璐瑶以《永远追随,永远向前》为题,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她讲到,身为新一代青年,要增强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骨气,激发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青春智慧,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劈波斩浪中奋勇前行。永远追随党,拥护党,一路向前,无所畏惧。

校团委书记王鹏老师围绕活动主题向广大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学农爱农涉农的理想信念,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努力奋斗、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基础知识扎实、技术技能突出、双创能力较强、“一懂两爱”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加强实践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了解农业,了解农民,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以助力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以解决农民所急所需为己任,不断进取、躬身实践,把更高质量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广袤的大地上,为农业服务;三是大力践行“耕读”文化、全面落实《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在耕读教育中,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了解乡情民情,学习乡土文化,提升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四是小我融入大我,强国一代有我,积极发挥一名团员的先锋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艰苦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同学们表示,“强国有我”不仅是我们许下的青春誓言,更是我们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应主动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用积极作为、实干担当书写青春华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