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速递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举行2021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初秋的清晨,在微凉的风中,看校园处处充满着新意。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近400名学生代表由团总支书记带领,参加了在汝宁广场举办的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七点整,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的的同学手执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高高飘扬。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进行了讲话。他讲到,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面对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接踵来袭,我校学子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跟党初心,用辛勤汗水践行志愿精神,上好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这堂思政大课。

同时,在新学期伊始,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胸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在持续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与时代同行的道路上成就梦想、在大学时代砺志笃行;要坚定信念、筑牢根基,要修身立德、逐梦前行,要扎根大地、兴农报国,要珍爱生活、珍重生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责任融入时代潮流,把青春洒在祖国大地,以胸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学子要胸怀大志、砥砺前行,修身明礼、包容友善,勤学笃行、博学多识,有激情、有热情,脚踏实地,积极进取,避免坐而论道、不思进取;希望经过几年的锤炼,每个人都能成长、成熟、成才,能够成就出色的自己;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博学奋进、锐意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交出一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人生答卷。三是要满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意识,把“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处处都是评估环境”的理念和要求落细落实,全力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

本次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同学们表示,暑期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历练让自己得到了成长,此次升旗仪式使自己更加明确了所肩负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要把自己融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和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中,用奋进的青春共同描绘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