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速递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社会实践总队暨"青蔓乡间"专项团队前往乐道冲村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社会实践总队暨"青蔓乡间"专项团队前往乐道冲村开展活动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

为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树立知农爱农情怀,更好扎根农林大地。7月15日上午,我校社会实践总队暨“青蔓乡间”专项团队来到固始县段集镇乐道冲村进行乡村调研。

到达乐道冲村,同学们在村委办公室与我校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海琪、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王磊鹏和我校毕业生何建强同学进行了座谈,通过李书记对乐道冲村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的细致讲解,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何建强同学分享了自己立足乡村产业、带动乡亲们一起创业的故事,同学们备受鼓舞,深受触动。

在何建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到达农业基地参观,了解农产品的生长及销售状况。通过交流学习,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一致认为农业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产业。大家表示,我们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志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