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揽星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图书馆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书卷涵养四季,人生自有诗意。6月4日下午,由信阳农林学院图书馆、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揽星诗词大会”决赛在信阳农林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主要领导和师生代表。

本次诗词大会以“弘耕中原风骨,诵扬中华诗文”为主题,比赛参与人数近千人,收到来自不同院校优秀作品百余份,经初赛评出一批精选原创作品和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诗词常识”和“飞花令”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信阳农林学院的“苏幕遮”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来自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诗语传情”“诗酒年华”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结束,信阳农林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明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年的揽星诗词大会采取“三校联赛”的方式,对活动本身是一次突破,也是一次跨越,三校学生的精彩表现、对中华诗词的热爱令人感动,也让在场观众感受到诗词的魅力和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高校图书馆,我们肩负传承优秀文化的使命,更有立足于本民族文化,发扬和丰富新时代文明的责任。因此,我们要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三全育人”现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育成人,从而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涵养人文品格。(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