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信阳农林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3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关于开展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高实[2021]7号文件,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高校师生“校园安全,人人参与”的安全观念,现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制作和海报设计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实验设备管理处

二、协办单位:牧医工程学院

三、活动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生,专业不限。每学院至少报2项初选后的作品。

2.参赛主题:

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3.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符合参赛主题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清洁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1)微视频作品要求:

① 题材要求。微视频创作可采用“情景剧”、“动画”、“动漫”等形式,微视频主题必须与实验室安全相关且具有推广意义。

② 格式要求。微视频作品必须画面清晰,时长建议3-5分钟左右,且添加字幕,格式包括MP4、MPEG、AVI、MOV等常见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1280*720。

(2)海报设计作品要求:

① 作品类型:作品分为纸质手绘版和电子版。手绘版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素描、水彩、油画、漫画等;电子版是指综合运用Microsoft Office和Photoshop等软件制作并可打印的电脑作品。

② 大小要求:手绘版作品采用A3幅面横版;电子版作品尺寸为长110cm、宽80cm(竖版海报),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模式为RGB。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③ 提交格式:参赛作品可以为单幅作品,也可以为系列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3张。所有作品均需提交jpg格式电子文件;手绘参赛者需将作品扫描或拍摄高清照片,提交jpg格式文件;使用PS软件制作者还需提交psd源文件一份。

(3)提交上来的参赛作品应是经过各学院初评筛选之后的作品。每学院至少报2项作品。对于提交的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拒收。

(4)所有参赛者在活动期间均需保留参赛作品源文件,并保证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如果发现有抄袭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阶段:2021年11月3日至2021年11月12日。

五、作品报送

参赛学院请于11月9日17:00前将本学院所有参赛作品的报名表(附表1)、汇总表(附表2)、参赛作品统一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84750117@qq.com,邮件标题为“学院+联络人+联系方式”,逾期不予接收。联系电话:0376-6687708;联系人:马老师。

电子版材料请以以下方式建立文件夹,并压缩后发送:

一级目录:学院+联络人+联系方式

二级目录:

(1)报名表和汇总表文件夹(命名:学院+报名表和汇总表)内含:

*学院推荐的所有参赛作品报名表(命名: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汇总表(命名:学院+学院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以上材料提交word和盖章扫描后的pdf版。

(2)作品电子版文件夹(命名:学院+作品电子版)内含:

*海报设计作品(作品命名:姓名+学院+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微视频作品(作品命名:姓名+学院+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六、作品评选

实验设备管理处与牧医工程学院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专业规范性、创意效果、作品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七、奖项设置

评审专家组将从上交的优秀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荣获特等奖与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八、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确保真实性和原创性,如发生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纠纷等,均由参赛人员承担。

2.凡参赛作品,主办方有权无偿使用,并作为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材料,供全省师生观看学习。

3.凡参赛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竞赛的所有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参赛资格。

4.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作品进行审核、再设计、展示、宣传、报道等权利。

5.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关于我校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