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教科技司〔2020〕198号)安排,10月19日上午,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在综合办公楼1楼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副校长赵一鹏、副校长赵聘、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铭、中心实验室处长梁本国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指导教师等相关人员集中收看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介绍了江苏省教育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冯建跃分享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林鹏讲解了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整场报告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梳理,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提高我校今后实验室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视频会结束后,副校长赵一鹏指出,在工作、教学中,要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安全无小事,安全管理工作要落细,检查督查工作要严格,尤其在冬季来临时期,要规范管理实验室内用水、用电问题。副校长赵聘强调,在平时工作中要树牢安全意识,扛牢安全责任,排查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实验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教高函(2020)537号文件
下一条:关于参加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培训会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