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春夏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5

各教学单位和中心实验室:

为保障开学后实验活动平稳有序安全开展,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现将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单位自查(即日起至31日)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时安排开学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要做好实验室常态化防疫工作,认真做好实验室清洁消杀。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各单位要对实验室水电使用规范性进行排查,杜绝私拉电线等违规用电方式,对于检查出的电线裸露、管道漏水等问题要及时向后勤部门报修,确保用水电的安全;要对消防安全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送解决问题。

2、各单位要做好重点危险源(包括危险化学品、压力钢瓶、高压容器、高速运转设备、高温电器设备、冰箱等24小时工作设备等)的安全隐患排查。

3、各单位要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开学前做好实验室消杀,并注重开学后实验室的日常防疫工作。

4、各单位要做好设备维修保养工作,对设备维修保养进行相关记录,学校将在近期对各单位所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维修保养检查。

二、学校检查(32-35日)

学校将委派实验室安全督查组进行现场检查,请各单位积极配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马原6687708

上一条:关于2021春夏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教学条件与利用指标建设专项组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