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验设备管理处参加“中国危化品管理与实验室安全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18

为了切实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2月8日-10日,实验设备管理处一行俩人赴北京市参加,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实验室发展大会专题报告“中国危化品管理与实验室安全论坛”,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最新切入点,探索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制和管理提升能力,为我校实验室整体安全体系做好防范。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支队谷宝峰中队长首先上台演讲。谷队长以“易致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要意义及工作要求”为题,通过引用国内外及其在工作中侦办的真实案例生动的讲述了易致爆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对人身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着重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阐述了做好危化品管理对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意义。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部主任冯建跃做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注意事项》的报告,为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以及制度落实过程中的难点要点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和解决方案。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安全研究所原主任李劲松通过题目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防护要点》的报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分管安全副处长、教育部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成员艾德生向大会做了《现代大学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的报告,详细说明了我国大学实验室安全情况现状,分析了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瓶颈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报告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安全是基础,真正的安全文化并非源于遵守规则,而是核心价值观体现。

安全无小事,安全是根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的环境,通过此次论坛将极大地促进我处在危化品管理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稳步高效推进。

上一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