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11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河南农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宋安东、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春峰、郑州轻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王斌和河南工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科长王晓松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副校长赵一鹏出席调研汇报会。汇报会由校中心实验室主任梁本国主持。

赵一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赵一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探索管理方法,保障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希望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及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组长宋安东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教育厅开展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

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铭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工作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落实情况、安全运行保障制度、措施运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危险化学品、危废品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调研组进行了查阅资料;师生代表实验室安全工作知识测试;部分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三个环节。在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

宋安东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调研进行结果反馈。会上着重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意识,安全大于天。二是强烈建议学校设置实验室安全科,配备专职检查队伍。三是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运行的机制与体制。四是实验室设置要合理规划,科学布置。五是要多外出学习与交流。

实验设备管理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尽快根据调研组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基础性工作。(实验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实验设备管理处参加“中国危化品管理与实验室安全论坛”
下一条:实验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