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zhxw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6

各学院、教学部:

根据学校寒假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教学部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职责,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放假前各单位要在此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特别注意水、电、气、门窗、防火、防盗等。假期中不能断电的仪器设备,要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落实相应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

3.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化学药品必须严格按照《信阳农林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加强管理,涉及放射性、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压缩气体的实验室,做好相应保管和记录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

4.假期期间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

5.各学院、教学部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学院及相关管理部门。

上一条:关于报送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各实验室上报危险废物存量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