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aqjy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实验设备管理处举办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11月11日上午,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办公室主任程灵应邀来我校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实务培训”专题报告。全校各院部分管实验工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实验教师一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铭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程灵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实验室管理和实践经验,分别从实验室管理的组织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风险源、危化品分类管理、实验室管理难点、高校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程灵主任还就11月10日下午,检查指导的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化学实验室、园艺学院和农学院的组培实验室、食品学院的食品分析实验室和烹饪实验室、牧医工程学院的病理和传染病实验室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广铭处长对程灵主任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程灵主任的报告内容翔实,事例丰富,既有深度广度又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各学院要结合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查漏补缺。

通过参加本次报告会,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管理的安全意识,也学习了其它高层次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最新理念和方法,为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报告会结束后,受中心实验室梁本国主任的邀请,程灵主任到我校中心实验室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指导。(实验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实验设备管理处专题报告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