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潢川开展科技服务与养殖新模式示范研究

发布日期:2021-11-22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潢川开展科技服务与养殖新模式示范研究

2021年11月20日,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杨东辉教授带领服务团成员雷宇杰、冯德祥等一行3人赴潢川县开展科技服务与养殖新模式示范研究工作。本次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根据服务团与潢川县乐建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潢川县中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达成的合作意向,在两家合作社开展2022年稻-虾-锦鲤养殖新模式示范研究准备工作。

服务团与合作社负责人在锦鲤养殖基地挑选锦鲤

服务团一行首先来到潢川县乐建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根据该合作社稻虾综合种养面积,投放均重2-4两德国三色、红白等品种锦鲤1440斤。随后到达潢川县中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投放锦鲤1050斤。本次投放的锦鲤将在暂养后用于2022年稻-虾-锦鲤养殖新模式示范研究。服务团专家在锦鲤投放的同时,向两家合作社介绍了稻-虾-锦鲤生态养殖技术,特别是投放品种、投放时间、投放密度、投喂、捕捞等关键问题,以便为来年的示范研究打好基础。

服务团一行挑选锦鲤幼鱼品种及称重

服务团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受到受援企业负责人和县水产局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服务团在潢川县中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投放锦鲤1000斤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省稻虾产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充分利用当年6月到来年2月稻虾田空置时间,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杨东辉团长的带领下,不断尝试稻虾养殖新模式的相关研究,致力于提高稻虾综合种养收益。2019-2021年服务团已经成功推广稻-虾-鳖养殖模式,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服务团在潢川县乐建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投放锦鲤1440斤

上一条:水产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 下一条:水产学院专业教师赴固始与新县开展省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