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潢川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02    

为了进一步提高潢川稻虾综合种养经济效益,促进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健康发展,2021年10月31日,河南省稻虾综合种养(潢川)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杨东辉、成员冯德祥联合河南省渔业协会副会长魏廷赴潢川开展种养新模式推广工作,潢川县水产局局长刘征陪同调研。

服务团一行来到伞陂镇华来时代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上午,服务团一行首先来到潢川伞陂镇华来时代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查看了该示范区鱼类养殖情况。该示范区目前主养草鱼鱼种,具备推广观赏锦鲤的苗种养殖条件,杨东辉团长根据该示范区实际情况,提出该示范区可以作为稻-虾-锦鲤共作模式的鱼种暂养区,为稻潢川地区稻-虾-锦鲤共作模式持续提供大规格鱼种,并根据该基地鱼种投喂情况,提出提前下午饲料投喂时间的意见。

服务团帮助养殖户设置投饵机投饵时间

随后服务团前往潢川中河种植养殖社,查看了该合作社稻虾、稻蛙养殖情况,由于养殖模式原因,该合作社大面积稻田空间闲置,服务团根据该合作社实际情况和负责人意愿,协商确定将该合作社定为潢川稻-虾-锦鲤共作模式示范点开展示范研究。

服务团一行来到中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

最后服务团一行又来到潢川魏岗乡华来时代稻渔综合种养国家级示范区,查看了前期开展的稻-虾-鳖共作模式养殖情况,目前该示范区养殖情况良好,今年放养的生态鳖已经由七八两长到两斤左右,经济价值显著提高。示范区负责人李金贵表示将继续做好稻-虾-鳖共作模式,并希望继续与服务团加强合作开展稻-虾-锦鲤共作模式示范养殖。

服务团一行来到魏岗乡华来时代稻-虾-鳖共作示范区

下午,杨东辉团长与潢川县张胜利副县长就稻渔产业提质增效,澳洲淡水龙虾的推广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东辉团长查看稻-虾-鳖共作示范区养殖情况

本次技术服务将为下阶段潢川地区的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光山开展秋季水产科... 下一条:水产学院教师带领学生赴河南省智渔科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