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举办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活动方案》相关要求,2021年11月16日中午,水产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初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考察,考察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学生日常管理等。通过本次竞赛,坚定了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为政治引领学生、助力学生学习成长、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水产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动员会 下一条:水产学院举行“水韵怡心”心理辅导站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