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度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一)

发布日期:2024-03-08    

3月7日上午,水产学院党总支在2C33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光玲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黄光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领学后,副院长伦峰同志阐述了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要深刻把握科技发展新趋势,不断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育人,打造政产学研用贯通的育人高地。

随后,黄光玲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完善向全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出台给党员网络行为明确划出“红线”,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坚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全面从严管党治教、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永葆教师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自觉加强个人社交言论管控和网络社交媒体管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健全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制度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工的监督管理。要凝聚网络正能量,主动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讲好中国教育好故事,以规范有序的网络行为,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领导班子要带头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内容,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规范网络行为。各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会议宣讲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交流,在学院营造学理论、明纪律、勇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黄光玲同志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奋力谱写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为实现“两个更好”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刘俊 撰稿/编审/孟瑾 审核/冯德祥 终审/黄光玲

上一条:水产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 下一条:水产养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