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九)

发布日期:2021-11-25    

11月25日上午,水产学院党总支在2C33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第九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水产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旭升同志主持。

本次中心组共学习了三个内容,一是及时跟进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郭旭升同志首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意义”和“十个坚持”等。领学以后,郭旭升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特别是重要历史关头,都注意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和执政规律的认识,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推进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伟大事业的不断前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全面系统总结,开创了党的历史经验总结的新境界,进一步彰显了党的优良传统的时代光芒和政治伟力,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取得实效。

二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会与同志一起学习观看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 做到两个确保——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上一条:水产养殖学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 下一条:水族科学与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