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与协办第八届中国电视与新媒体健康传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328-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主办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承办、信阳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与信阳农林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共同协办题为“健康中国:人工智能与健康传播新空间”第八届中国电视与新媒体健康传播内部研讨会在信阳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数所高校科研院所全国各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专家学者、一线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内部研讨会。

328日上午,学术会议开幕式在信阳中乐百花酒店举行。开幕式由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国涛研究员主持,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原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智锋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刘健副主任、我校李益民副校长信阳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吕东亮院长进行了致辞;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张立恒院长、三位教研室主任及三位博士教师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

李益民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形势下的健康传播工作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基础和重点,信阳农林学院作为党和老区人民寄予厚望、大力支持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将持续在健康中国这一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下,以服务老区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充分发挥我校在食品营养与健康、网络与新媒体等学科交叉、科研应用、人才培养方面的综合优势,致力于培育和发展数字时代与健康中国战略互相促进和支撑的新质生产力

会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参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与各高校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正在加速成为人工智能新技术应用的核心领域,我院将抓住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向各高校、研究所汲取新媒体领域学术和智库研究的经验,提升未来我该领域内研究与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曾珠 摄影/余子钰)

审核/嵇丽娜  终审/张立恒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赵鸿燕等6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关于确定李冉、王媛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