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6月6日下午,我院在学术交流中心415会议室举行了融媒学院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初赛。

比赛前期,教研室以课堂教学为依托,通过教学观摩对报名教师进行了民主评议。经选拔,推荐5名教师参加了学院初赛。按照比赛要求,参赛教师首先进行了3-5分钟“说课”,口头表述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

在现场模拟授课环节,5名参赛教师结合所讲授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注重BOPPPS、对分课堂等教学方法的运用,积极拓展课堂内容的深度和广度,采用混合式教学方式,注重与学生的互动。

我院组织了由教研室主任、优秀骨干教师、省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组成的专家团,围绕课堂设计、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并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对教学改革的认识,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加强了教师间的互学互鉴,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上一条:融媒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之“锦上添花”寝室装扮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黄松到融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