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王万玲到我院开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9日上午,副校长王万玲带领招生就业处领导一行到我院开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专项调研。此次调研是当前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也是开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需要,融媒学院领导班子及就业专员、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关照霞书记首先就我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随后,副书记杨艳华对我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机制的执行、未就业毕业生网格化的建设、重点群体的帮扶、就业基地及就业单位信息库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王万玲副校长首先对我院采取的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六稳”“六保”的首位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就是为了发现和解决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就业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发挥院系的主体责任,党政同责,共同担负起尽早尽好落实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目标责任,巩固发展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认真研判毕业生就业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精准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发挥政策性就业岗位的作用,拓展市场化岗位的数量,着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三要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加强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援助,务必做到“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帮助其实现就业。四要规范就业统计,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要严格按照毕业生就业去向界定及标准做好就业信息填报、统计、核查等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准”和“三不得”要求,就业统计做到责任到位,流程规范,数据准确,及时更新。五是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水平深入融合,着力提高教师培养学生的硬功夫、真本领。六是领导班子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持续主动出击,查找整改问题短板,助力学院快速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黄松到融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公共艺术教研室集中观看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