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融媒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融媒学院中心理论学习组8月4日召开了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主持会议,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领学了《干部工作学习资料选编》,就干部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指出我院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书记要求全体领导班子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增强选人用人的科学性、规范性、约束性,并时刻严格对照标准要求自己。

院长黄炎军领学了《民主生活会资料选编》,全体成员重新学习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原因、内容、流程,明确了召开的目的,有利于加强我院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加强我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随后,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杨艳华向大家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关照霞书记表示,这5起案例都是发生在高校系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纪行为主要发生在或持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责任人员大部分都是主要负责同志,反映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顽疾树倒根存,一些高校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不收敛不收手。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殊,无论任何领域、职务高低,顶风违纪就必须严肃处理。高校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政治体检,扫净“思想尘”、破除“心中贼”,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书记要求全院领导班子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弦,常怀律己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干净、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岗位职责。


上一条:融媒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王万玲副校长参加指导融媒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