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辅导员队伍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召开新老生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曾珠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院新生辅导员的育人能力,提升新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促进新老辅导员之间的帮扶与交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0月19日下午,我院学工组在行政楼7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老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院团总支书记曾珠,辅导员老师李静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艳华副书记主持。

首先,由三位辅导员老师依次汇报了岗位工作、班级建设等情况,同时新生辅导员老师也提出了在目前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接下来,李静、王蕾两位老生辅导员老师就新生辅导员老师的困惑分享了班级常规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危机处置等方面工作经验和方法。例如李静老师强调:抓好新生班级建设,第一学期最为重要,要把规矩立在前面,要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学生做到烂熟于心,辅导员执章必严,违章必究。王蕾老师强调:辅导员要深入学生,走进课堂、走进寝室、走进活动中,使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化。

最后,杨艳华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各位辅导员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和形式。杨书记表示,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辅导员队伍内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升专业素质,同时,她勉励新生辅导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学习,扎实工作,实实在在地干,用业绩和能力来说服领导、同事、学生,把我院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辅导员“三全育人”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辅导员活动记录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