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开展“我为学校做件事”节约资源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树牢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让同学们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贡献,从而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2月15日融媒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408开展“我为学校做件事”节约资源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勤俭节约,不要浪费食物、水电等资源;要求同学们养成节约用水用电好习惯。比如适量投放洗衣剂,避免过度用水;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适度用电,合理使用空调、电脑等电器设备;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白昼灯”、“长燃灯”,做到人走灯关。随后,同学们也一一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节约水电的行为。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优秀品质的一种表现。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要做到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就需要从平时的小事情做起。他们保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勤俭节约理念,养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的好习惯。

上一条:融媒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融媒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暨征兵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