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第二课堂”剪纸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融媒学院     来源: 融媒学院     点击:

为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3月26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411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之非遗剪纸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嵇丽娜、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赵展主持。

活动中,赵展老师首先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沿革、形式特色、艺术手法与创新应用,并以“雷锋精神”为剪纸主题,手把手教授学生创作雷锋题材剪纸作品。一把剪刀、几层合订的红纸,同学们用巧手剪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模样”,用传统非遗艺术的方式向这位英雄楷模致敬。活动期间,同学们兴致勃勃,时而相互交流,时而切磋成果,一堂课下来,不仅掌握了剪纸技艺,也感悟到了传统非遗文化的内涵与精髓。

剪纸非遗文化进“第二课堂”,不仅拉进了同学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而且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知、体验了中华剪纸艺术的魅力。人文与传播学院一直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抓手,聚焦“第一课堂”教学阵地,拓展“第二课堂”育人路径。未来,我院将不断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创新育人模式,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撰稿/杨丹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审核/嵇丽娜  终审/张立恒



 

上一条:我校参与协办第八届中国电视与新媒体健康传播研讨会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术报告——新媒体技术与智能化生存的几个关键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