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融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415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们深受教育,领会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大家表示,要在红旗渠精神指引下,培养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服务群众、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敢想敢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同甘共苦、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严格自律、廉洁奉公的廉政意识。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撰稿:曹霞,审核:关照霞)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旗渠精神 ——融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关于拟接收李瑜珺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