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林实习场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校内基地

校内基地

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简介

楚韵湖

水产学院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楚韵湖水面20343平方米,面向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为《鱼类增养殖学》、《淡水捕捞学》、《养殖水域生态学》、《养殖水环境化学》和《水生生物学》等课程实验、实习实训作支撑。

 

水产学院工厂化繁育基地占地总面积1050平方米,包括2个亲本培育池、1个苗种孵化培育车间和15个科研试验水池。工厂化繁育基地不仅为《鱼类增养殖学》、《水族养殖学》、《养殖水环境化学》 、《生物饵料培养学》和《名特水产动物养殖学》等课程提供实验教学平台,同时可作为我院教师开展淮河流域土著物种的繁养殖技术开发、观赏鱼品种开发和养殖水环境调控等科学研究基地。

 

 

 

 

  该基地面积3300平方米,种植桃树品种有探春、报春、洒红、菊花、红垂枝、满天红等,是园艺学院和林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可以开展桃树品种识别、桃树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教学实习项目。

 

 

 

 

石榴园

该基地面积20000平方米,种植石榴品种有牡丹石榴、黑籽石榴、泰山红、突尼斯软籽石榴等,是园艺学院和林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可以开展石榴品种识别、石榴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教学实习项目。

    

   

智慧园艺教学实习基地

该基地占地8000平方米,融教学、科研和示范于一体,分为瓜果长廊、露地引种栽培、智慧温室和康养花园四个区域。承担学院30门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可容纳300余名学生同时开展实习,为10个科研团队提供服务。

 

 

 

 

 

次生林

次生林是森林受自然或人为因素干扰破坏后自然演替形成的新一代森林。该区面积20000平方米,树种有刺槐、麻栎、枫杨、构树等,是林学系林业技术专业的教学实习基地,可以开展植物种类识别、森林资源调查、林木生长量测量、低产林分改造、生态因子观测等教学实习项目。



新农科实训基地(正在建设中)

新农科基地建设是高等教育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将农林专业的课堂开设到广袤的田野上的重要抓手。利用新的装备设施和新技术(如感知技术、传感器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技等)武装校内新农科实习基地,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针对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技术,深化科教协同、产教融合。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涵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和奉献的劳动精神,增强学生在“希望的田野”干事创业的能力。目前,200亩的新农科校内实训基地正在规划建设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信阳农林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