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林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博士教师 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阳农林学院是一所农林特色鲜明的公办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学校,坐落在中国著名茶都、红色历史名城信阳市。信阳市地处河南省南部,东邻安徽、南接湖北,楚风豫韵交汇交融,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美誉。独特的地理区位、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有识之士学习和工作提供了优越自然条件。

校园绿围翠绕,四季花香,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尽显山水园林校园之美。校园占地面积18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52万余平方米,有全日制普通在校学生1.7万余人。设有茶学、水产、林学、农学等16个实验教学中心。有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2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2项,省级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5个。有国家级、省级培训基地及科普示范基地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17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87亿元。馆藏图书文献总量251万余册,其中纸质图书173.4万余册、电子图书77万余册。建有“万兆主干网、千兆到桌面”的校园网络,实现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

学校设有农学、林学、水产、茶学、动物科技、食品、园艺、规划与设计、信息工程、财经、工商管理、外国语、制药工程、旅游管理、融媒、体育等16个二级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设置有植物保护、林学、水产养殖学、动物科学、茶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网络工程、旅游管理、生物制药等40个本科专业。有河南省重点学科培育学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

学校现有教职工1183人,其中专任教师848人,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363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98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358人。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技术能手、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级教学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近80人,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2个。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我校。

一、招聘基本条件

(一)应聘人员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立场坚定,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3.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4.身心健康、仪表端庄,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5.博士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年龄35周岁以下(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A类博士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6.符合招聘岗位学历、学位的要求。本、硕、博专业相同或相近。

7.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曾在各级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

5.其他不符合有关要求的人员。

二、招聘专业(方向)

教师类型

专业(方向)

学历学位

博士类别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专任教师

林学、园林类

博士研究生

3

A

孙耀清院长

13937603510

371559567@qq.com

林学、园林类

2

A类或B

三、相关待遇

(一)提供安家费:A类博士一次性提供安家补贴50万元,B类博士一次性提供安家补贴30万元。

(二)提供校内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房源一套(120㎡左右),享受校内教职工同等价格;夫妻双方同为博士的,只享受一套校内房源。在未取得学校提供的房源之前,提供租房补贴1000元/月。

(三)科研启动经费:以项目申报立项形式资助,人文社科类(非实验性)学科10万元,农、工、理类(实验性)学科20万元;国家级项目的主持人每项增加5万元,国家级项目的主要参与人(第二、三名)每项增加3万元;A类博士科研启动经费增加5万。

A类博士业绩条件。近五年来,至少具备下列3条中的1条:

1.在SCI一区期刊发表本学科论文1篇,或在二区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发表SCI、EI期刊论文共计4篇(SCI分区以中科院JCR大类分区为准),论文署名要求为独著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的须导师为第一作者)。

2.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且在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1篇。

3.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教学成果奖。〕

(四)学历、学位津贴:2000元/月。

(五)工资福利待遇:来校工作后,未取得副教授任职资格者,5年内享受副教授待遇;已取得副教授任职资格者,5年内享受教授待遇。

(六)博士配偶为硕士研究生毕业(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的,所学专业与当年硕士研究生公开招聘计划要求相符的,通过公开招聘,应聘学校工作岗位;博士配偶具有本科学历、学位的(A类博士配偶放宽为专科学历),学校按校内合同制安排教辅或实验岗位工作;博士配偶为专科学历及其以下的,学校按校内合同制安排到后勤岗位工作。不需要安排配偶工作的博士增加安家费5万元。

(七)协助安排子女就学。

(八)根据需要提供实验室、办公室及相应设备。

(九)对急需专业的博士,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招聘方式。

四、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信息

博士招聘信息在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xinyang.gov.cn)和信阳农林学院网站(http://www.xyafu.edu.cn)同时发布。

(二)报名

博士研究生招聘全年进行。首次报名时间截止到2023年8月31日,人事处根据首次报名招聘情况,持续更新博士教师计划表。请报名者根据附件1联系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报名。

(三)面试

采取试讲和技能测试,试讲主要考察应聘者教学组织、逻辑思维、归纳概括能力和课件制作水平等。技能测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科研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将不予聘用。

(四)体检

体检由我校组织实施。根据面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五)考察

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采取审查档案和实地考核等方式,主要考核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对有违纪违规记录、弄虚作假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

(六)拟聘人员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在信阳农林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任与待遇

公示结束后,由学校提出拟聘意见,报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办理入职手续,享受相应待遇。

五、纪律要求

(一)按照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中第55条规定,实行回避制度。

(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为应聘人员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三)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执行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招聘程序,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四)应聘人员要诚信应聘并自觉遵守招聘工作规定和纪律,听从安排,服从分配,否则取消应聘资格,并根据情节进行处理。

(五)本公告由信阳农林学院人事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信阳农林学院林学院

邮编:464000

邮箱:371559567@qq.com

学校网址:www.xyafu.edu.cn

林学院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