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科技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校林学院教师赴光山县开展三区科技人才服务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916-17日信阳农林学院魏岚、张淮、余泽龙邀请信阳市农业农村局专家朱志刚、王西城、马俊等组成服务队赴光山县殷棚乡五座楼村开展三区人才科技服务活动。

服务队分别赴光山神山茶业专业合作社、神山岭种植有限公司开展三区人才科技服务。魏岚一行首先于神山茶业专业合作社的所在村光山县殷棚乡五座楼村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熟悉、了解合作社茶树、油茶树秋季管理、病虫害防治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指导意见;随后一行又来到神山岭种植有限公司,就公司一些林果在秋冬季如何开展栽培、养护、病虫害防治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并进一步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工作心得,发放油茶栽培技术资料100份,对企业在选苗育苗及推广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最后就电商平台直播开展宣传,为企业拓宽市场、加速合作社农户致富开展精准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服务表示认可和感谢。(撰稿/林学院 巍岚 摄影/林学院 巍岚)编审/范阳阳  审核/肖亮 终审/赵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