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思政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林学院林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大赛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院林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大赛动员会

721日,林学院林学教研室在1C50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大赛动员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文杨老师主持,赵一鹏副校长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主任首先介绍教研室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学院号召,开展“无课程不思政,课程思政从我做起”活动,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大家积极构思课程教学设计如何加入“课程思政”,开展课程改革。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师成从“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历史沿革出发,着重强调了“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教研室副主任刘秀青以“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为题,讲述“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李主任以新时代的课程建设,应当是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主线,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植物组织培养》课程讲解“课程思政”的具体融入设计。随后,教师们结合各自任教课程的特点,就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

最后,赵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鼓励全体教师要以此次“课程思政”大赛活动为契机,好好思考下一步的“课程思政”工作如何开展,强调“课程思政”的融入性、感知性和渗透性,将“课程思政”日常化、体系化;并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今后从开展教学活动、学术研究、技术服务入手,引领教师、教学发展,打造品牌、凝聚特色、突出特点,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研室能发挥主力军作用。(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