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毛尖茶加工技术规程》 制定研讨会在信阳农林学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822日下午,由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牵头制定的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毛尖茶加工技术规程》(项目编号:2022GH-ZD-21)制定研讨会在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举行。

信阳市政协副主席柳自强、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聘教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尹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汪庆华、国家茶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邹新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标准中心副主任张亚丽副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赵仁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标准中心副研究员李文萃、信阳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邱常,信阳市茶叶协会秘书长、正高级农艺师张久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信阳毛尖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周祖宏、信阳师范大学高级实验师袁正仿、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郑杰,茶企代表为信阳嘉木饮茶业有限公司乐迪、罗山县老寨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李敏、信阳云潭春茶业有限公司倪保春;起草单位人员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副院长孙慕芳教授、副院长陈义教授、专任教师朱尧以及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质量技术部总经理王晓参加了会议。

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聘教授致辞,对各位与会领导、专家以及茶企代表莅临信阳农林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信阳农林学院茶学专业的办学历程、师资团队以及茶叶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请与会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对《信阳毛尖茶加工技术规程》的制定提出建议。

柳自强讲话,介绍了信阳茶产业和信阳毛尖茶的发展现状;各县区信阳毛尖茶加工工艺多样化导致产品品质不稳定;并且提出做好传承、勇于创新、加强推广的三点建议。

标准制定项目主持人郭桂义教授汇报标了《信阳毛尖茶加工技术规程》准制定的情况,并详细讲述了标准文本的各项内容。随后,各位与会专家、茶企代表对《信阳毛尖茶加工技术规程》文本进行了进行逐条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郭桂义表示,各位专家对《信阳毛尖茶加工技术规程》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标准起草组将汲取各位专家、茶企代表的建议,对标准内容进行完善,加快推动本标准的制定工作。


举行了赠书仪式,《茶叶标准与法规》主编尹祎向茶学院赠送了《茶叶标准与法规》。(撰稿人:朱尧 审稿人:郭桂义)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