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郭桂义教授应邀为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做专题报告

作者:张向娜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1028日下午,应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二级教授、茶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郭桂义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为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做一场题为“九层之台 起于累土——从教40年的做法与体会”的专题报告。郭桂义教授用近2个小时的时间,以个人从一个普通教师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成长经历,为新进教师们开启了一场极具魅力的精彩报告。

郭桂义教授结合自身40年的从教经验从三个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出建议。第一,认真备课上课,上好每一节课。建议新进教师多读书,勤学习,先充实自己再走上讲台,做“学习型”教师;第二,产学研相结合,提高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新进教师只有深入生产一线,才能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提高教学效果,同时也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第三,积极开展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研究总结。教学研究要从小做起,注重收集积累材料,只有不断积累,持续进行,方能取得成效。

最后,郭桂义教授倡议新进老师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通过学习郭桂义教授的讲座,极大地激发了新进青年教师参与教学工作的内在动力,对大学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老师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理想信念。(撰稿人:张向娜 审核人:陈义)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