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警示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动物科技学院于10月31日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培荣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培荣院长向教师们通报了3个典型学术不端案例调查与惩罚结果。陈培荣院长强调,上述案例告诉我们,学术不端行为是对学术诚信的严重背离和对学风的重大伤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为人之本,是建立相互信任关系的道德基础,是衡量一个人品德修养状况和人格高下的重要标准,而科研诚信是科学创新和科学发现的基础,也是作为科研人员从业的最基本底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坚守这一底线,坚守学术伦理和道德,坚定抵制学术违规行为和恪守学术道德的信念,用严谨踏实的精神开展科研工作。此外,我们还要时刻提醒学生在今后学习、工作过程中,也要遵守科研诚信基本准则,坚守科研坚守学术伦理和道德,坚决不做违背科研诚信的事情,培养良好的学术品德。

本次警示教育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科研诚信的意识,对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起到良好督促和警示作用。

(撰稿/曲哲会  摄影/曲哲会)

编审/陶梦筱  审核/陈培荣  终审/黄立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