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动物科技学院于9月6日在院大会议室会议室举办了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会议由院长黄立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黄院长列举了一系列学术不端典型案例。他指出,全院教师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术诚信建设。要认清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危害,保持思想清醒,切实增强学术自律意识;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反面教训,杜绝侥幸心理;要知规明纪,认真学习科研学术诚信建设政策的有关制度规定和要求,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事业账,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他强调,科研学术诚信建设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体教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守住科研诚信的底线;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纵深推进清廉科研建设,做到慎始如初,干净干事。三是要推动关口前移,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清廉采购要求,合规合法使用经费;

本次警示教育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与会教师科研诚信的意识,对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起到良好督促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将努力通过不断积累,逐步提高科研综合实力,保证自身长远发展,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贡献力量。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