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院 “青山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林学院青山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2022517日下午,林学院在D310会议室举办青山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张含国教授作报告,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聘、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师成、院长孙耀清等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文杨主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赵聘对“青山讲坛”系列讲座的召开表示肯定,他认为此类活动的开展符合学校办学宗旨,和习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不谋而合,希望大家紧跟专业前沿、做好学术交流,全面综合发展,为祖国培养符合新农科建设需要、能够助力乡村振兴的应用型人才。报告会上,张含国教授首先对林木遗传育种学的概念进行讲解,其次阐述了落叶松遗传改良的必要性,最后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引种、种源测验、杂交育种、子代测定、无性系育种、种子园、材质育种及发展趋势八个方面重点介绍落叶松遗传改良的主要成效。

本次论坛,帮助林学院师生拓宽了林木遗传改良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对林学良种培育领域规范和动态的认知,使同学们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