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建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日,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及其他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校园,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一楼三中心”、楚韵湖等学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各学院,检查了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学院搬迁进展情况、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文化建设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即时做出指示和安排,督促建设进度。并慰问了现场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对他们暑期一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表示赞赏。

现场检查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快进度。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工作进度,如期完成搬迁。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第一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秩序得到保障。二是统筹协调,加强落实。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要深入到工作一线,了解基层困难,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严格督查,强化问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领导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关注、及时反映,及时通报工作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新学期开学在即,全校师生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握好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做好新生报到和入学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实施方案》开展好“开学第一课”,以充分的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学生入校。要全力以赴推进评建各项工作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攻坚克难、倒排时间、落实责任,不辜负学校师生、老区人民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