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校直各部门:

为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本学期定于第9-10周(4月11日-4月21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和重点

1.理论教学检查情况

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授课进度其他教学异常情况、影响教学的设备设施损坏情况、学生出勤情况等。

2.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检查

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等开出情况,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归档及进度情况。

3.各类人员听课情况检查

教学单位中层领导、教研室主任、院级督导听课及同行互听课情况等。

4.师生意见反馈及整改落实情况

教学单位收集的学生、教师对教学工作、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对各项反馈渠道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5.2022-2023学年外聘教师相关材料归档情况

各学院对外聘教师承担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等的过程性材料归档情况。

除重点开展以上项目的检查外,还可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开展教学工作其他方面的检查。

二、检查方法与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协同教务处、人事处相关人员于第11周对各学院外聘教师相关材料归档情况组织抽查。

2.各教学单位要成立本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认真抓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单位领导要深入了解本单位教学工作状况,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3.各教学单位根据检查情况填写附表《信阳农林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并于4月21日前将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ynljpzx@163.com。

联系人董园飞徐莉         联系电话:6506182

附表-《信阳农林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年4月11日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