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校直各部门:

为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本学期定于第10-11周(11月8日-11月19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和重点

1.各类人员听课情况检查

教学单位中层领导、教研室主任、院级督导听课及同行互听课情况等。

2.师生意见反馈及整改落实情况

教学单位收集的学生、教师对教学工作、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对各项反馈渠道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3.理论教学检查情况

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授课进度其他教学异常情况、影响教学的设备设施损坏情况、学生出勤情况等。

4.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检查

实验教学、实习/实训、课程/专业设计开出情况。

除重点开展以上项目的检查外,还可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开展教学工作其他方面的检查。

二、检查方法与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抽查。

2.各教学单位要成立本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认真抓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单位领导要深入了解本单位教学工作状况,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3.各教学单位根据检查情况填写附表《信阳农林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含统计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共3张表),并于11月19日前将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纸质版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ynljpzx@163.com。

4.教学单位、校直各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应将听课情况通过扫描听课二维码的形式及时上传。

联系人董园飞徐莉         联系电话:6506182

附表-信阳农林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年11月8日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