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团第四督导组召开了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1215,校教学督导团第四督导组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学期末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四督导组联络员黄雅琴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校育管导局负责人就《普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故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答记者问”张孔海组长带领成员们重点学习《方案》指导思想强调要坚持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构建大学质量文化,引导高校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原则上提出建立“问题清单”,严把高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本科人才培养底线要求,提出改进发展意见,强化评估结果使用和督导复查,推动高校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培育践行高校质量文化;坚持方法创新。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度挖掘常态监测数据,采取线上与入校结合、定性与定量结合、明察与暗访结合等方式,切实减轻高校负担,提高工作实效。

接着全体成员召开了线上督导经验总结交流会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交流了本学期督导工作中的感想和体会,梳理一学期以来督导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问题明确今后督导工作指导思想探讨疫情形势下高效开展教学和督导工作具体策略和方法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