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总结(第202期)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简报

2023年第8 总第202期)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根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自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期初上课情况进行了抽查。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对本学期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实践活动安排合理,期初听课活动顺利进行,外聘教师教学任务落实到位,教研室活动计划制定规范,整体教学秩序平稳。但也存在以下问题:

1.个别教师在课程思政中引入较为生硬,个别青年教师对课堂的掌控力有待提高、课堂互动不够热烈、个别教师语速过快等,相关教学单位后期将对新进教师进行多轮磨课,提高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组织思政课程授课方法培训,举办院级教学技能比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2.个别实验室墙体脱落、灯管不亮等问题均已及时报修;个别实验室卫生环境较差,已对实验室管理制度重新梳理研究,根据课程安排,合理制定实验室卫生清理排班表,督促任课教师加强卫生监管。

3.个别专业学生请假现象严重,已联系相关学院摸排学生请假原因,做好请假学生的学习辅导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227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