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秋节节后教学检查情况通报(第186期)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简报

2022年第22期,总第186期)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秋节节后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913日上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中秋节后第一天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和听课,检查范围覆盖教一楼和教二楼的全体上课班级,主要检查了师生出勤情况,教学秩序情况。从检查结果看,节后教学情况整体较好,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氛围浓厚,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认真、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遵守课堂纪律,学习认真。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1.个别教师在课堂管控上存在不足,教室后排个别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打游戏、看视频、聊天等。请各教学单位要求任课教师做好课堂管控,多走下讲台,多和学生互动,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率。

2.个别教师未严格审核授课PPT,PPT上的时间显示为200911日。请各教学单位提醒任课教师课前检查PPT,PPT内容及时调整。

3.检查中发现个别教师因中控台故障课前调换教室现象。向后勤报修后,反馈的故障原因是上节课授课教师不按流程关闭多媒体导致设备无法正常开启。请各教学单位提醒任课教师维护好多媒体设备,避免给其他授课教师课堂授课造成困扰。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913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