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评学情况总结(182期)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简报

2022年第18期,总第182期)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评学情况总结


为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状况,推进学风建设,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评学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监评中心于2022616日向各教学单位发出《关于开展本学期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教师(含兼职、外聘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学期所教学生的学习情况作出总体评价。

各教学单位分班级对教师评学表汇总整理,填写《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评学汇总表》,经学院院长审核签字盖章后,于623日前将电子和纸质材料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现将本学期教师评学情况汇总如下:

一、主要情况及数据图示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有效填写问卷人次为2667次,对全校464个行政班级进行评学,问卷设置共10道题目,总分100分,全校总平均分为90.63,全校各项数据情况见以下图示:

1全校各项指标平均得分

通过图中可以看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课堂出勤、课堂秩序、学习风气得分最高,这三项与以往数据最高项保持一致,说明学生整体学习气氛浓厚,学风保持较好,多数学生尊敬师长、文明礼仪,课堂秩序好。第4项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得分率最低,与以往数据的最低项一致,但是比上一学期有所下降,请注意此项需要继续加强。

2 2021-2022学年不同学期全校各项指标平均得分


通过图中可以看出,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的第3项课堂秩序、第5项出勤情况高于上一学期,其余各项均低于上一学期。

undefined


3 分年级各项指标得分情况


4 2021级分学期各项指标得分情况

3可以看出,2021级各项得分整体较其他年级偏低,但是上学期2021级各项得分普遍高于其他年级。同时,图4可以明显看出2021级这学期成绩普遍低于上学期,出现了整体下滑的现象,应引起重视。


5 2020级不同学期各项指标值变化情况

2020级学生在上一学期得分情况较其他年级偏低,但是这学期在各单位的重视下整体得分情况较上一学期有明显改善,效果显著。


6 不同学期必修课课程授课教师职称分布情况


7 不同学期选修课课程授课教师职称分布情况

6可以看出,副高职称人员任教必修课的比例较上一学期有所提升。图7可以看出,初级职称人员和正高职称人员任教选修课的比例较上一学期有所提升,副高职称人员任教选修课的比例数据相对平稳。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

1.本学期教师评学工作整体进行有序规范,各单位积极配合,能够及时提交相应材料。对于排分靠后的班级、数据异常的班级通过学期间对比数据发现问题,后期要进行重点关注,加以引导。

2.针对2021级学生得分相对较低的现象,尤其是与上学期的数据相比出现较大反差,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加以重视,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引以为鉴,下学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应对。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