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大伟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茶学院《茶叶审评与检验》和水产学院《鱼类学》两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茶叶审评与检验》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由国家教学名师、茶学院郭桂义教授团队主讲,该课程是全国涉茶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唯一的一门茶学专业核心课程。课程实践性、综合性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了“课程实验+课程实习+综合实训”的“三实”实践教学模式,形成了“理论、实践有机结合”“课内、课外有机整合”“专业技能、综合能力有机融合”的“三合”课程特色。

《鱼类学》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由水产学院伦峰副教授团队主讲,该课程为河南省高校水产类第一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结合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办学定位,基于“新农科”背景下水产专业人才需求,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强化课程思政等方式,提升了课程质量,并以OBE理念与混合式课堂教学相结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五届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篇: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