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秋冬学期学生返校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 访问量:

校直各部门,学生各班级:

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有序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19号)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审批,我校定于2021年9月17日起,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复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安排

第一批次:9月17日茶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林学院、食品学院、财经学院等5个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返校;

第二批次:9月18日规划与设计学院、牧医工程学院、水产学院、外国语学院、园艺学院等5个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返校;

第三批次:9月19日农学院、融媒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返校;

第四批次:10月8日、10月9日2021级新生报到。

二、返校注意事项及要求

1.学生所在区域为中高风险地区及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

2.返校前学生本人需向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报学生处备案,未经学院同意者一律不得返校。

3.根据8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要求,学生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4.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5.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6.返校当天学校只开放南大门,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经体温检测、消毒消杀后方可入校,外来车辆及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门。


信阳农林学院

2021年9月13日


上一篇: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延迟返校和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