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

资产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产管理 >> 正文

2022年固定资产核查结果通报

发布日期:2022-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掌握固定资产的使用现状和流动状态,创建规范有序的固定资产管理运行模式,从202211161222日,开展了全校各单位(部门)固定资产集中核查及抽查工作。

本次核查国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联合实验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总公司)、图书馆等单位,核查全校各单位(部门)202171日至2022630日登记入账的新增资产,对固定资产的购置、登记、录入、建账、建卡等情况进行详细查验,对资产的规范管理和日常保护提出要求,要求各类固定资产的使用信息登记全面,使用状况清晰,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卡物相符。在各业务归口部门共同参与和通力配合,完成了本次固定资产核查工作。

各单位(部门)依据“固定资产核查工作方案”要求,分别进行了自查,撰写自查核查结果报告,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资产管理的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达到了以查促改,以查促管的效果。

1128日至1212日,国有资产管理处会同各业务归口部门,抽查了17个教学学院,重点检查固定资产管理的制度建立,并对学院新增固定资产购买的年份、型号、规格、金额逐件核对,对照资产条形码,进行账、卡、物确认。

在本次固定资产的核查及抽查中,多数单位(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员认真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到位,做到了资产明细账与实有资产数量相符,条形码与实物相符,表现比较突出的单位(部门)有食品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还有个别单位(部门)分管领导对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购轻管的现象,缺少相应的规章制度;资产管理员不固定,随意性、流动性较大,造成多人管理又无人具体负责的现象;新购的仪器设备损坏后不及时上报修理,造成仪器闲置无法使用;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在各归口单位配合下,加强组织与协调,针对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督导检查,积极想方设法为各单位(部门)排忧解难,同时要求有关单位(部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核对,查漏补缺,抓紧落实,按要求按规定做好固定资产核查和日常管理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