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

资产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产管理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固定资产处置流程

发布日期:2017-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各资产使用单位,参照信阳农林学院《国有资产报废参考年限》,提出资产处置的申请,填固定资产处置申报表,附处置资产清单,报业务归口管理部门。(附件1.固定资产拟处置明细表、附件一.固定资产处置申报表)
    二、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将各使用单位上报的处置资产清单,分类汇总,填固定资产申报表,(各类资产按类别不同,分别填报)(附件1.固定资产拟处置明细表、附件一.固定资产处置申报表)报国资处。
    三、国资处对不同种类、批次的资产,组织相关部门和技术专家组成资产评估组,对资产进行评估,作出评估意见后,报请主管校领导批示或提交会议研究。
    四、根据学校意见,进行资产处置(拍卖、招标、议价等)。

    五、资产处置结果,填写资产处置单(附件二.固定资产处置单),附资产清单,由国资处、监察处、财务处签字盖章,上报财务处销账,处理残值由购买者交财务处入账。

附件1:固定资产拟报废明细表.xls

附件一:信阳农林学院固定资产处置申报表.doc

附件二:信阳农林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