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公告 >> 正文

超星尔雅优质网络通识课程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项目信息

1.项目名称:超星尔雅优质网络通识课程项目

2.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通识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展及实施效果直接关系到所培养人才的质量高低,为满足我校开展通识教育需要,补充学校通识教育优质资源,特采购优质的通识课程网络资源服务。

3.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200000元

4.单一来源原因及相关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结合专业人员的论证意见,本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

(1)通识教育在线课程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的数量、类型与主讲教师的水平,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为解决信阳农林学院通识教育需要,补充学校非限定性选修课,通过购买扩充网络通识教育课程平台和课程资源,可以有效解决学校教室不足、师资不足的问题,帮助学生拓展知识视野,提升全人素养。

(2)超星通识课是国内“唯一”可与校内网络教学平台、移动教学端、教学管理数据汇总系统分析无缝对接的综合通识课服务平台,学生可直接登录校内网络教学平台、移动教学APP与校本在线开放课程同时进行学习,无需额外单独下载、登录其他网址和平台,充分保证学生选课、学习和教师统一管理的便利性、连续性。

(3)超星通识课平台是“唯一”具备基于域搜索、方法和技术,并申请了相关专利。充分实现通识课课程视频、课程资料、课程试题、课程教学结果的统一整合搜索和引用以及调用,方便教师可以进行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端、PC端、网页端等不同入口进入且调用全校所有通识课资源。

(4)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平台已在学校使用了六学期,且学生选课踊跃,反映良好,认可度高,并有效缓解了学校优质通识课程资源不足的现状;超星尔雅通识课可以保持资源使用、使用习惯、无时差使用的平台。

(5)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平台拥有大批量的合作用户,截至目前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平台全国合作高校达1680所,省内合作高校有85所,如: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乡学院等高校都已使用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平台多年;

(6)此次采购是在原课程系统基础上进行课程扩充,有利于节约运行成本,且能保证课程系统和学生选课及成绩数据的延续连贯,避免数据风险。该项目拟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特此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1.名称: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三街9号金隅嘉华大厦C座710

三、专家论证意见(不少于三名行业技术专家)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论证意见

王凡

南阳理工学院

教授

见专家论证意见附件

卢娜

河南工业大学

副教授

见专家论证意见附件

赵喜玲

信阳农林学院

教授

见专家论证意见附件


四、公示期限

2022年04月22日至2022年04月27日

五、异议反馈时限

2022年04月22日至2022年04月27日

六、其他需要公示内容

本次公示在国资处网站发布,任何潜在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有异议的,请于异议反馈时限内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提出异议(加盖单位公章且法人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携带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本人身份证件(原件)一并提交(邮寄、传真件不予受理),异议须阐明供应商非唯一性意见,并注明联系人名称、地址、联系电话,附相关证明和依据材料。

七、联系方式

地址: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联系人:尚老师

联系方式:0376-6698756


  • 附件【image004.jpg】已下载
  • 附件【image002.jpg】已下载
  • 附件【image006.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