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公告 >> 正文

教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项目信息
1.项目名称:信阳农林学院教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单一来源采购
2.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产品名称:教务管理系统(KINGOSOFT高校教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V17)
数    量:1套
服 务 期:三年
说    明:本次教务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主要是在保持原教务管理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对教务管理系统功能进行完善和拓展。
3.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1200000元
4.单一来源原因及相关说明
(1)不可替代性
现有教务系统是经过本校师生长期广泛使用,学校师生养成了固定模式的操作习惯,并融合了学校独特的教学管理工作个性化需求。为方便师生操作升级改造后的教务管理系统,应该保留现运行教务管理系统的操作习惯,为了确保高效平稳过渡,升级改造后教务管理系统的数据结构和数据标准与现运行教务管理系统须完全对接,现运行教务管理系统部分个性化功能应继续保留,避免重复建设。
(2)具有唯一性
当前教务管理系统使用的是青果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KINGOSOFT教务网络管理系统V10,在实际应用中,除使用了KINGOSOFT教务网络管理系统V10通用功能外,青果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还开发了部分学校个性化功能,教务管理系统已形成相对固定的数据结构、数据标准,为确保系统应用平稳过渡,升级改造后教务管理系统的数据结构和数据标准与现运行教务管理系统须完全对接,最大限度保障数据迁移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据多次调研,青果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客户服务平台(KINGOService V18),提供便捷的程序更新功能,针对客户反馈的问题与需求,提供全天候、流水式在线服务,提高后期系统维护效率。鉴于以上,具有技术实现唯一性。
(3)保障现有教务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和数据迁移的稳定性
教务管理系统是我校教学管理的核心系统,并且还有我校个性化功能特有的数据和数据结构,其运行内容涉及面多、算法较为复杂,并包含部分涉密数据,对系统功能、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较高,原有供应商对整个系统的框架结构、数据结构、数据最为清楚,采用原供应商对现有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能避免学校非常重要且至关保密的数据迁移而导致的数据丢失及泄漏,最大限度的保障数据的安全性及稳定性。
(4)降低迁移成本、缩短实施周期、提高实施效率
教学管理工作一刻也离不开教务管理系统正常运行。为保证信阳农林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历史数据的完整性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要求此次教务系统升级改造数据(含成绩、课程安排、选课、考试安排、教学评价、用户操作日志等完整的过程数据)迁移工作必须在合同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如果采用其他供应商系统,数据迁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对数据的整理同样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各部门管理人员、广大师生掌握新系统的使用又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建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1.名称:青果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2.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三一大道526号旺德府恺悦国际16层
三、专家论证意见(不少于三名行业技术专家)
专家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论证意见
黄河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高工 见专家论证意见附件
张佩英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高工 见专家论证意见附件
白广思 郑州大学 研究员 见专家论证意见附件
四、公示期限
2022年04月18日00时00分  至  2022年04月22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异议反馈时限
2022年04月18日00时00分  至  2022年04月22日23时59分
六、其他需要公示内容
本次公示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发布,任何潜在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有异议的,请于异议反馈时限内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提出异议(加盖单位公章且法人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携带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本人身份证件(原件)一并提交(邮寄、传真件不予受理),异议须阐明供应商非唯一性意见,并注明联系人名称、地址、联系电话,附相关证明和依据材料。
七、联系方式
1. 采购人信息
名称:信阳农林学院
地址: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联系人:尚老师
联系方式:0376-6698756
2.财政部门信息
名称:信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
地址:信阳市财政局
联系人:张先生
联系方式:0376-6699188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中诚联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区)18号楼C座4层29号
联系人:张女士
联系方式:1319389971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