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8  

10月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校展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工商管理学院依照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10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各级学生线上观看了2021年河南省高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会后各专业班级纷纷召开以“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班会,学习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10月11日至10月17日,我院组织学生参加了“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2021年河南省高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学生们在学习和参赛的过程中,了解了与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计算机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网上陷阱识别技巧、如何保护社交网络中的隐私等内容。

此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正确看待互联网,充分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同时还要求学生们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为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