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习实训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携手共战双十一

时间:2021-11-12  

2021年“双十一”全民购物狂欢节完美收官,各大平台纷纷发布收官战报。今年“双十一”期间,我院与校企合作单位润氏电商公司在校内产学研基地开展“双十一”协同育人项目班,本次实训共安排2018级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专业47名学生参与项目实战。

图一:双十一”活动启动仪式

依托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对接信阳市龙头企业,引企入校,组建协同育人项目班,服务企业电商“双十一”是电子商务专业育人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项目负责人、企业导师共同组成的管理团队,统筹落实项目洽谈、教学实施方案制定、教学过程管理等工作。“双十一”期间,院领导带队慰问、教师亲临现场指导,学院上下一心、师生联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合作企业迎战“双十一”,纷纷交上令人惊喜的战绩。协同育人项目班同学们主要服务于飞利浦、九阳、必胜等国内外一线小家电品牌,整个双十一期间人均接待796人次,人均销售111单,九阳项目付款转化率40%,必胜项目付款转化率35.4%,飞利浦项目付款转化率44.95%!

图二:院领导莅临指导

教师指导

“不经历‘双十一’大促不能称之为真正的电商人”,电商学生一直这么定位自己的学习生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教师暖心的慰问、美味的零食,对47名学生来说这是一个紧张兴奋而又暖心的“双十一”,既了解了品牌企业“双十一”的运营过程,也与客户有了深入的交流,对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各岗位的工作内容、客户的需求都有了深刻的认知,为接下来的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实习场景

依托校企协同育人平台,通过“双十一”精准育人项目班,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共同为品牌赋能,助推信阳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通过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校企共同实施教学实践、共育电商人才,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到了实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必将再上一个台阶。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