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联邦坦波夫杰尔查文国立大学举行校际合作国际视频洽谈会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6:42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1月13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联邦坦波夫杰尔查文国立大学举行国际视频洽谈会,共商两校校际合作事宜。坦波夫杰尔查文国立大学国际司司长伊莲娜出席会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黄丽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黄丽向坦波夫杰尔查文国立大学代表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概况、茶学专业特色。坦波夫杰尔查文国立大学国际司司长伊莲娜介绍了该校的专业设置和学生培养等情况。随后,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意愿,同意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框架下,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下一步将对学术交流、学分互认协议以及合作办学框架协议进行讨论,重点将在师生寒暑假短期培训与研学、教育管理与教学培训、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此次视频会议高效地完成了两校合作交流工作对接,未来两校将更频繁地开展交流,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求同存异,共同推进合作与发展。此次视频会议也是我校拟申报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我校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过程中的重要布局之一,表明了学校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决心,对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坦波夫杰尔查文国立大学是全俄及俄罗斯中央地区最优秀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教师1000多人,其中科学博士、教授、副教授400多名。各种科研、教学设施配备齐全,图书馆馆藏书籍超过66万卷。与许多世界著名高校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该校40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史、艺、法、经、管、理、工、教育等各学科。学校重视国际交流活动,现与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西班牙、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及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